校庆公告

东华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第2号)

发布时间:2020-10-17发布部门:朱玥桦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自东华大学七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经广泛征集、精心遴选,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已确定,现公布如下。


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校庆标识的整体造型运用线与面的结合成印章塑造出“70”字样,以突出东华大学70周年历久弥新。
    阿拉伯数字“70”以线构面,体现学校以纺织为基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特色。上古结绳而治,结绳为约,编织与线条的交汇寄托着对未来延续及展望的美好愿望。
    阿拉伯数字“0”也是以梭子的元素构成的光芒,体现了东华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纺织类高等学府的历史地位和以纺织为主的专业属性,每个光也体现东华学子齐聚一堂、团结一致,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阿拉伯数字“0”以放射状线条展现,象征着太阳与光辉;正如东华大学校徽中的日月同辉,以70年的深厚积淀将东华的优秀学子联结起来并指引发展的道路。 

    线面结合每一条线,每一个面代表了东华的创新、合作与改革。印章的方形图案,意在将70周年作为一个结点,同时是一个起点,标识的颜色以象征东华精神的锦缎红为主,也呼应70周年“日月梭七秩,锦绣绘新篇”的主题。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东华大学

2020年10月17日




返回栏目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