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东华大学举行7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8发布部门:朱玥桦

    10月16日,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7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革,捐赠方代表出席仪式。会议由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保根主持。

(俞建勇接受永续型投资与发展基金捐赠)

    会上先后举行东华大学爱博诺德(喜天游)教育发展基金、盛虹教育发展基金等永续型投资与发展基金以及70周年校庆专项捐赠仪式。俞建勇、陈革分别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向捐赠方颁发证书。

(陈革向捐赠方颁发证书)

    陈革在讲话中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校董、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的支持极大鼓舞了学校面向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我们要提振奋发有为、敢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在比学赶超中不断创造“奋进东华”新气象、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同时,学校要做有温度、有感情、有情怀的校友工作,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天然优势,关心校友和校友企业发展,真正培养校友企业需要的专业人才,加强科研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对接,强化学校对校友企业发展的智库功能,促进学校和校友的共同进步与长远发展。

(捐赠仪式现场)

    我校校董、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经理郑乙红,江西杰锋实业有限公司、集派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华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针织82级校友谭杰锋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郑乙红谈到,作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雅戈尔经过42年的发展形成以品牌发展为核心,多元并进、专业化发展的综合性国际化企业集团,今年上半年还成立雅戈尔上海时尚创意中心,进一步强化时尚产业的运营。雅戈尔集团和东华大学长期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希望双方携手共同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谭杰锋对母校多年的培养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在东华求学的点点滴滴谈到,在学校收获了知识、锻造了品格、成就了梦想,人生和事业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他希望与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力量一起,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学校基金会筹资已逾1.7亿元人民币。包括何志平校友股份捐赠(捐赠当日市值4900万元);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设立东华大学魏桥教研创新基金;上海东北明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诺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盛虹(苏州)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喜天游投资合伙企业分别捐赠1000万元注入永续型投资与发展基金;上海之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东华大学之禾卡纷教育基金等。广大校友积极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建设,传承了爱校荣校的赤子情怀。

返回栏目页面>